頭條最速爆

案386是本土案例,因為過敏鼻塞而確診?

2020-04-13

引用來源網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1例本土個案、為先前美國移入確診者的接觸者,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鼻塞、流鼻水等過敏症狀,但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過敏是常見症狀,一般人若無接觸史或旅遊史,不必過於擔心。

今日新增確診的本土個案為20多歲男性,是案195、從美國移入的20多歲女性同住友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195於3月19日時,並無症狀,因此兩人有在一起聊天、吃飯約2小時,可能因此受到感染。

莊人祥指出,該名本土個案在居家隔離期間都沒有特別的症狀,但由於有過敏,持續就有鼻塞、流鼻水的情況,當時並未採檢,出關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到4月7日至9日到公司上班,並有去買東西,因為後來政府擴大採檢,對於過敏仍採檢,進而確診,相關接觸者會陸續匡列。

不過,由於案195在3月20日發病、23日確診,案386卻是今日才確診,從兩人接觸到確診相隔約25天,但案386除了過敏症狀外,並無其他症狀,實際發病日期無法判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估計發病在比較早的時候,因此不代表這個個案就是潛伏期比較長。

張上淳也提到,一般民眾鼻子過敏比較多,像是鼻塞、流鼻水較常見,若是一般人過敏,並無接觸史,通常不必過於擔心,建議到醫院,由醫師專業判定。

另外,陳時中補充,目前每週因為呼吸道就診有十幾萬人,不可能都一一採檢,建議可向醫師說明或打防疫專線1922,並提到今年呼吸道就診人次是去年的6成多,大家還是要放寬心。


延伸閱讀->外送兩大龍頭公司推出無接觸外送服務!消費者們請注意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