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南「鹿耳門牌樓」落成啟用 小英總統:守住疫情、發展經濟

2020-12-23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王姝琇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安座39週年暨鹿耳門牌樓落成啟用大典,她致詞時表示,鹿耳門牌樓是台灣宗教廟宇新地標,勢必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也祈求媽祖讓台南缺水問題能順利解決;同時不忘提醒,民眾若手中還有未用完的三倍券,可持三倍券到台南觀光、來鹿耳門走走。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鹿耳門聖母廟的大日子,除了來祈福,也來「逗熱鬧」參與地方盛事,新落成牌樓代表著廟宇的新形象,相當氣派,將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到此參拜、遊玩;她強調,林佳龍部長今天也親臨剪綵,未來也將協助規劃成為觀光聖地、台灣的新地標!

蔡英文也提及,聖母廟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保佑鄉親,也庇佑辛苦的跑船人,「除媽祖有保佑,我們也是要努力打拚才能度過挑戰,就像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台灣能守得住,正因我們團結做好防疫,經濟表現也很好;此外也祈求媽祖讓台南缺水問題能順利解決。」談到經濟,小英總統也不忘提醒三倍券可用到年底,手中還有三倍券最好到台南玩樂、到鹿耳門逛逛,也要再次提醒要繼續落實防疫。

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在廟體第3次重建的40餘年期間,應承媽祖降駕指示,建造「鹿耳門牌樓」,使聖母廟廟體更完整。牌樓歷時1年8個月完工,氣勢雄偉壯觀,全長60公尺、高度19公尺,約6樓高,共5大門。其全座採用15個貨櫃的大理石材、1萬5千才木材結網做為主建材,造價逾1億元以上,王明義說,鹿耳門牌樓藝術價值及代表性可媲美世界聞名的法國凱旋門、中國天安門,是世界廟宇牌樓中最高大建築,儼然成為台灣宗教建築的新地標。

今天蒞臨現場的還有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交通部長林佳龍、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園縣長鄭文燦、花蓮縣長徐榛蔚,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尤其鄭文燦和朱立倫難得在台南同框,也不免挑起2024選戰議題;鄭文燦說,今天應邀參與宗教盛事不做過多政治議題討論,「大家也不要想太多」;朱立倫則表示,有許多來自北台灣的廟宇代表出席共襄盛舉,也有許多貴賓蒞臨,「雖然大家不同政黨,但彼此都有互相問好加油,沒有深入敵營的感覺啦!」







延伸閱讀->共機一早三度擾台!驅離廣播過程記錄到「媽的、公鯊小」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