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工作17年 年終獎金從12萬變成2千5 哭喊該怎麼過年

2022-01-1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life/1688096?from=Popular_txt_click



月初有長榮海運員工爽領40個月的超狂年終,讓不少還在等待年終獎金的上班族羨慕不已。但幾家歡樂幾家愁,這兩日就有民眾分享明明去年的年終還能領到將近12萬元,今年卻卻只剩2500元,讓他非常錯愕,並崩潰詢問網友們的該怎麼過年...

「快過年了,面對人生當中最慘的1年,年終只有2500元怎麼過?」網友9日在「匿名公社」發文抱怨,首先他透露自己從23歲出社會,至今工作已經滿17年。原本去年的年終獎金還有領到12萬元,但今年疑似公司收益受到疫情衝擊,僅發放2500元當作年終獎金,收到消息,讓他感到相當錯愕。

此外這名網友嘆道,在他39歲這年經歷許多壞事,包含官司、工作、感情和健康全都出問題,就連身邊3名同學也中風,總總怪事令他直呼,真是人生中最慘的1年,「想問問大家,39歲這1年真的都很慘嗎?」問題拋出引發部分網友共鳴,有人表示,他們39歲那年頻頻出車禍,不過也有人說,真的有差,但熬過這關就會出頭天。

 


其他網友也留言安撫原PO,並喊話要他別太相信逢九必衰,「人生總是會有不如意的時候,別想太多」、「我慘了39年…應該可以安慰到你」、「信這些的話,日子都不用過了」、「放寬心吧,不然逢九會變成你的夢魘」、「我去年39但其實沒差,不要這樣弄壞心情」、「我也差不多,17年職場第一次沒有年終,感覺好空虛」。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