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員警與員警竟然打了起來!起因是因為行車糾紛所引起

2020-03-23

引用來源網址:



台南警員許先智與陳姓男子在高雄市發生行車糾紛,正在路口維修監視器的高雄警員許志鴻見狀,表明身分並勸導,2警卻發生言語、肢體衝突,互控妨害公務或傷害等罪,均獲高雄地檢署處分不起訴後,由高雄高分檢再議中。

據了解,2018年12月28日下午2點多,台南市警員許先智在高雄市鼓山路與北斗街,跟陳姓男子發生行車糾紛時,鼓山分局警員許志鴻正在路口檢修監視器,見狀後上前勸導並表明身分,雙方卻發生衝突,鬧進派出所並相互提告。

許先智指出,許志鴻穿著便服,不是執行臨檢、盤查勤務,卻指控他路上拉扯,違反社維法,堅持要依法送辦,並阻止他離開,還說要通報台南市警察局讓他沒工作,進而以柔道大外割將他摔倒成傷並上銬,涉嫌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

許志鴻則說,勸導時有表明分,後因被許先智辱罵「幹你老師」,始依法當場逮捕,並因發生拉扯,他自己也受傷,也告對方妨害公務等罪嫌。

警員許先智涉案部分,檢方調查,許志鴻當時不是臨檢、盤查,不算執行公務,也就沒有公然侮辱的問題。並查,許先智是說「看」你老師非「幹」,因而認定許先智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至於許志鴻涉案部分,檢察官指出,許先智與陳男發生糾紛,有可能觸犯強制等罪,算是現行犯,許志鴻趨前了解,卻誤聽「幹你老師」,加上本身是警員,進而加以逮捕,與妨害自由罪構成要件不符,並查無許志鴻說過「讓你(指許先智)沒工作」,同樣處分不起訴。

許姓2警員互控官司,地檢打成平手,目前正在2審偵辦中。


延伸閱讀->NBA2020確定停賽!湖人也傳出確診案例!總計14例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