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資產傳承下一代 壽險業:善用分紅保單成理財首選

2019-10-1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948106

保單理財

台灣面對少子化與高齡化,許多人希望及早儲備未來,減輕家人經濟負擔,並希望把資產傳承給下一代,保險公司看準趨勢,推出分紅保單、利變型保單等商品,以英國保誠人壽集團為例,其分紅保單收入占該集團2018年全年保費收入50%,分紅保單是民眾在理財規劃及資產配置時的首選商品。

由於全球經濟局勢不穩定,市場難以預測,如何選擇適切的理財工具成為首要關鍵,保險公司近年來推出多種商品,如分紅保單、利變型保單、6年期儲蓄險、類全委投資型保單、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商品。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傳承下一代

其中,能「分擔風險紅利共享」的分紅保單,成為經濟環境不穩定中相對妥適的保障,英國保誠人壽觀察,近年來香港、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市場,分紅保單已是客戶中、長期保險規劃的主流保險商品,分紅保單收入占該集團2018年在亞洲區全年保費37.44億英鎊的50%。

英國保誠人壽建議,面對投資風險與經濟環境變動,民眾可選擇兼具壽險保障及長期穩定收益的分紅保單,不僅享有壽險保障,更可確保未來資產傳承無虞,有助客戶建立穩固的保障機制,還可以實際參與保險公司的紅利分配,共享壽險公司營運回饋。

英國保誠人壽也指出,保戶應注意分紅保單的特色,要兼具分擔風險、紅利共享,也須留意繳費多少年、保費達到多少門檻,才可有終身保障及保費折扣。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