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武漢肺炎快訊>英國鐵路售票員遭到吐口水,兩週後竟染疫死亡

2020-05-13

引用來源網址: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英國傳出有民眾自稱感染武漢肺炎,並朝鐵路員工吐口水及咳嗽,之後該名遭襲的售票員確診染疫,並在2週後就死亡,連丈夫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鐵路公司員工穆吉卡(Belly Mujinga)於今年3月22日在維多利亞車站上班期間,遭一名自稱感染武漢肺炎的男子吐口水。據工會指出,當時正值換班交接,該名自稱染疫的男子突然襲擊穆吉卡及另一名女員工,除了追打還對著她們吐口水及咳嗽等。

工會於本月12日的聲明中也指出,雖然當天穆吉卡及她的同事即向公司懇求,基於安全考量,希望能在工作人員及群眾間設置保護屏障,但管理層卻稱他們需要有人在車站大廳裡工作,當天剩餘的時間也讓穆吉卡及另一名遭襲的女員工都持續在車站大廳工作。工會質疑,當天穆吉卡等2人都沒有個人的防護裝備,且穆吉卡原本就患有呼吸系統疾病,但在穆吉卡的醫生於3月25日來電要求她請病假之前,鐵路公司仍讓穆吉卡持續上班。工會為此批評鐵路公司未嚴肅看待員工遭襲的事件,也未及時讓穆吉卡先暫停工作。

工會也指出,穆吉卡及另一名遭襲的鐵路員工在隔幾天後確診染疫,穆吉卡於4月2日時則被救護車送往醫院並戴上呼吸器,並在4月5日就過世。穆吉卡的丈夫表示,在妻子住院後兩人僅有過一次視訊通話,之後就無法取得聯繫,直到接到醫生通知妻子過世的消息。由於英國的禁足措施,包含穆吉卡的11歲女兒在內,她的葬禮只有10名親友參加。家屬也質疑,若當初穆吉卡有更多的個人防護裝備,或是避免持續在大廳工作,或許就能免於一死。


延伸閱讀->台灣能不能參與WHO活動!?外交部長:國際支持聲量爆滿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