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恐怖!馬來西亞營地驚傳大面積山崩,24人遭活埋慘死

2022-12-2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220/2404093.htm

馬來西亞吉隆坡北方的巴當加里鎮(Batang Kali)發生露營地山崩,目前已知24死9失蹤,搜救人員出動地面穿透雷達(GPR)搜索,試圖從一片瘡痍中找出可能遭活埋的人,最新結果探測出,一處農場底下發現了「5個物體」,具體情況尚不清楚。

綜合馬媒報導,馬來西亞測量與圖測局(JUPEM)於19日晚間,在劃分出來的其中2個區域使用GPR,縮小當晚搜索範圍,探測到「爸爸有機農場」底下有5個物體。

由於山崩發生至今進入第5天,截至19日晚間9時尚未發現任何樂觀結果,但搜救人員及犬隻已經相當疲勞,加上為了減少土壤移動,顧及到搜救人員的安全,已減少執行中的人員數量,也不會讓搜救犬參與夜間搜索工作,讓他們有時間喘息,隔日再繼續工作。

雪蘭莪州消防局主任拿督諾阿占因連日指揮搜救行動,19日下午6時因疲勞過度發生輕微中風,被緊急送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搜救行動持續進行當中,當局表示仍然希望能尋獲失蹤者及相關物品。

此次山崩事件共94人受災,當局已陸續救出61人,罹難累計24人,包括成年女性13人、成年男性4人、5名男童和2名女童。24具罹難者身分已經確認,由家屬陸續領回,並分別在不同殯儀館設置靈堂供親朋好友弔唁。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