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女大生淪「八大小姐」,年邁父母怒控真理大學管理疏失!

2022-11-2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八大女大生1-清純女學生住校竟成理k小姐-真理大學遭控教育疏失-220000292.html

校園的責任在於培育國家未來棟樑,但本刊接獲投訴,一名女大生小花(化名)到私立真理大學住宿後,不但夜不歸營,也與家中斷絕聯絡,父母再見到女兒時,她竟成了新北市理容KTV的小姐,讓家長痛心疾首,想要去學校勸阻女兒,卻被校方以「學生有自主權」為由將小花父母拒於門外,不讓雙方碰面。

該名林姓父親痛批,女兒住在學校,為何晚間可以在外住宿,甚至還跑到八大行業上班,校方管理明顯有疏失,但如今導致女兒走上歪路,他已向教育局及教育部投訴,要讓校方負起責任。

理容KTV一般被稱為理K,店提供的服務就像是便服酒店加上按摩,在裡頭工作的小姐從20歲至40歲都有,她們除要陪客人唱歌喝酒玩遊戲之外,客人若提出按摩需求,她們也必須加以滿足。

本月17日下午,本刊與女大生小花(化名)的家長碰面,已經年邁的夫妻講起心愛的女兒自從進到大學後就變成另一個人,眼眶中盈滿心碎的淚水,看著全家一起出遊的照片,夫妻倆更是哭得淚如雨下。

回想從幼稚園、國小開始,最後看著女兒步入大學校門,原本心中是充滿幸福感,但如今卻得知心愛的女兒在八大行業上班,還被打得遍體鱗傷,林先生除了心痛之外,更多的是對真理大學校方的怨懟。

本刊調查,小花入學後要求父母送她去真理大學學校住宿,雖然父母覺得女兒的堅持有點詭異,但仍拗不過女兒的要求而同意,豈料女兒這一去,不管父母怎麼拜託,女兒都堅持不與他們見面。

「我們送她進去之後,一開始電話會接,但就是不回家看我們,從今年5月到10月,我們只在10月看過她一次。」林母說,一開始小花的班導總說女兒成績很好,還擔任班代表,林母還以為女兒不回家是因為想要認真念書,讓她十分欣慰,豈料,這竟是校方搪塞女兒走上歪路的理由。

「今年大概8月初的時候,我接到一通自稱理容KTV經理的電話,她說我女兒被打得很慘,要我過去照顧女兒,我原本以為是詐騙電話,但因為很久沒有女兒的消息,所以我還是搭車去看她。」林母說。

據了解,小花因為和校外的男友發生口角爭執,男友竟衝到小花上班的理容KTV對著她猛打,甚至還拿酒杯往小花身上砸,導致小花滿身是傷,也因此,理容KTV的經理致電給小花父母,希望他們到場關心小花傷勢,「無論我們多想把她帶回家,但她(小花)卻堅決趕走我們。」小花母親說。

「我看到她在那間店上班,脖子上有紅痕,身上都是抓痕、頭還腫腫的,我的心真的很痛。」林母表示,原本自己以為是惡作劇,當見到女兒的霎那才知道惡夢成真,她看著女兒滿是傷痕,一度抱著女兒心痛到無法自己。

「我只想跟女兒說,以前犯錯都沒關係,只要肯回家,媽媽一定會幫你,你不想在家住,我也可以幫你租房子,只要你不要在那邊上班。」林母喊話女兒泣不成聲,也心疼女兒在外的遭遇,更痛批真理大學校方管理疏失,才會讓她好好地送到學校讀書住宿的女兒,現在卻變成這樣。

事實上,根據真理大學住宿辦法規定,「學生每晚必須在23:30分宿舍實施點名,並於24:00關閉,未準時回宿舍或未請假的同學,將通知家長並請協助約束。同時因故須外宿者應事先請假並告知家長,經家長核准後,方得以外宿。」儘管真理大學針對宿舍門禁規定明確,但校方卻在小花多次沒回到宿舍、到八大行業上班時,卻沒有如實通知小花家長,才讓事件一發不可收拾。

真理大學是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私立大學,該校校史悠久,可追溯到1872年加拿大基督教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登陸淡水,選定現址興建校舍以作傳教、教育及醫療之用;1965年設立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1994年改制為淡水工商管理學院,1999年改制為真理大學,設有人文、數理資訊、財經、管理、觀光休閒與運動等5個學院。

對此,真理大學校方表示,就小花所述,她曾被家長打罵,因此不想見到家長,而校方也曾多次規勸她要回歸家庭,但最後小花仍堅持不想和家長碰面。對於外宿一事,校方則表示,該名學生在住宿期間,點名都很正常,在晚間11點半前都有準時出現在宿舍內,不過校方也直言,「她12點多出去,我們並不知道。」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