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驚!印度斷橋釀141人墜河慘死,目擊者透露:警衛瘋狂吹哨阻止沒人聽

2022-11-0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102/2371113.htm

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斷橋事件釀成141死,目擊者潘卡伊(Pankaj Kumar)回憶,案發前2名警衛各站一端,瘋狂吹哨、要求人們離開橋面,「警衛說,『請聽我們的話,不要搖晃橋,不要推擠,繼續往前走』,但大家都沒有在聽。」

6名河岸上的目擊者接受《路透社》採訪,32歲建築工亞傑(Ajay Kumar)當時和同事站在東岸,「我們甚至大叫、要人們離開,因為我們已經看見那裡非常擁擠,然後吊橋就在我們眼前倒塌了」,落水者包括孩童和婦女,頓時之間哀號及尖叫四起。

當地醫院陷入混亂,數百人湧入、迫切想要得知親友狀況,由於太過擁擠,幾乎沒有走動空間,也很難辨別活著和死去的人。33歲志工巴斯卡爾(Bhaskar Wala)說,「我協助確認一個家庭8名成員的身分,但他們都去世了。」

根據監視器畫面及倖存者說法,一群年輕男性在橋中央狂搖,導致吊橋應聲斷裂。警方目前依過失殺人罪名逮捕9人,包括橋樑維護承包商奧瑞瓦(Oreva)經理、2名售票員及3名警衛,目前無法確認,目擊者描述的2名警衛是否也在其中。

這座吊橋橫跨墨丘河(Machchu River),始建於1877年,至今已有140年歷史,歷經7個月整修後於上周開放,不過似乎並未通知當局。檢警估計橋上當時擠滿200多人,由於缺乏人流管控,才會釀成悲劇。但消息人士透露,一些舊電纜沒有被換掉,才是罪魁禍首。

《新德里電視台》引述印度國家災害應對部隊說法報導,這場事故造成如此大傷亡,很可能是因為吊橋大力垮下,但水深太淺僅20英尺(約6公尺),而且河床上全是石頭。司令普拉薩納(VVN Prasanna Kumar)指出,海軍潛水員搜尋遺體時,毫不費力就抵達河床,但「水很泥濘,能見度低」。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