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蓮霧新吃法 加糖、加醬油!網曝「南部水果專屬吃法」

2020-02-23

引用來源網址:



台灣素有「水果王國」的美譽,一年四季盛產種類眾多的鮮甜水果,除了單吃,或是榨成果汁、搭配甜點,近來網路也流傳「南部人的創意水果吃法」,不但有網友在蓮霧中央填滿砂糖,暱稱這是阿嬤牌高級甜點,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向大家推薦媲美義式甜點的檸檬吃法,引起熱烈討論!

有一名高雄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蓮霧加砂糖的懷舊滋味,並透露「中間的梗挖掉用砂糖填滿」是阿嬤的小撇步,對小時候的他來說,口感就像高級甜點般美味,對此也有其他網友解釋,以前的蓮霧品種尚未經過改良因此偏酸,所以才會出現各種古早味的加料吃法。

貼文一出,也釣出吃貨們分享心目中最愛的口味,包含「中間加煉乳或蜂蜜」、「想用噴槍炙熱一下」、「南部吃法沾醬油」、「蓮霧灌豐年果糖,有濃濃的果香味」、「怎麼不加蒜頭醬油」......,千奇百怪的風味都有,讓不少人直呼「大開眼界下次來試試」。

貼文底下也有其中一名網友留言分享升級版吃法,「檸檬片加冰糖、加咖啡粉,再淋上幾滴威士忌」,集合了酸(檸檬)、甜(冰糖)、苦(咖啡粉)、辣(威士忌),我稱它叫做人生滋味」,令人感到十分驚奇,原來水果還可以這樣吃!

另外在社群網站相當活躍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推廣屏東農產品,他先是推薦「檸檬片沾鹽巴最好吃,不騙你」,接著實際試吃偏西式風味的「屏東檸檬切片沾咖啡粉及紅糖」,給予「不錯」的好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小編也在此透漏大番茄加醬油也是南部一絕唷!







延伸閱讀->80元夾到爽真的嗎?中壢夜市「雞老闆手撕鹽水雞」超划算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