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振興券塑膠卡套別亂丟 DIY4步驟變口罩夾

2020-09-19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張協昇攝

振興券用完、裡頭的塑膠卡套千萬不要亂丟,南投縣環保局表示,振興券塑膠卡套除了可回收外,其實還可廢物利用,延長塑膠卡套生命週期,只要DIY4步驟,即可製成具紀念性的隨身口罩夾。

縣府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目前紙本振興券領取人數已突破1600萬人,而振興券信封內裝的塑膠卡套雖然比照一般塑膠品均可回收,若是沒有好好的回收再利用,最終將成為一次性塑膠廢棄物,與其他塑膠物一樣,導致汙染造成環境的破壞,因此希望民眾能透過創意巧思DIY,再生延長塑膠卡套生命週期,減少垃圾量。

環保局表示,振興券塑膠卡套DIY成隨身口罩夾的步驟:1、將口罩與塑膠卡套左邊對齊。2、用剪刀沿著虛線剪下卡套多餘的部分,剪下部份還可用來當做書籤。3、對折押出明顯折痕。4、把口罩放入剪好的塑膠卡套,對折並整理好以口罩掛耳鬆緊帶束縛起來即完成。






延伸閱讀->善舉曝光!塑身衣千金超暖...捐出三倍券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