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俄羅斯將連開3天人道走廊,預計撤離馬立波300多人!

2022-05-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world/1783982

300多人今天從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撤離之際,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央請聯合國秘書長幫忙,協助仍受困馬立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受傷烏人離開。

法新社報導,俄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俄國武裝部隊會在5月5日、6日、7日上午8時到傍晚6時,開啟亞速鋼鐵廠的人道走廊來撤離平民。」

俄國國防部聲明還說,躲在亞速鋼鐵廠的平民可前往俄國或基輔當局控制區。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照常在晚間對全國演說時表示,344人已撤離馬立波與鄰近地區,向西北前往在基輔當局控制之下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

國際紅十字會(Red Cross)稍早發出聲明指出,「有更多生命獲救讓人欣慰」,「有鑑於百姓遭受極大的苦難」,呼籲繼續努力撤離該區民眾。

與此同時,烏軍持續在據守數週的亞速鋼鐵廠與俄軍激戰。

莫斯科當局否認正在攻擊亞速鋼鐵廠,並表示軍隊會停火,從明天起,為平民開啟為期3天的人道走廊。

澤倫斯基今天稍早籲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協助撤離仍困在亞速鋼鐵廠的受傷民眾。

他透過電話告訴古特瑞斯,「還留在那裡的人有生命危險」,「大家對我們都很重要,請你們幫忙救救他們」。

他說,本週的撤離行動對世界展現「國際組織可以很有幫助」,「希望撤離行動持續成功」。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