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主人不離不棄! 後腿畸形貓生命不受限

2019-09-3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10306

  天生畸形
   卻堅強活了下來

兩歲小貓Noodles和主人Sarah一同居住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Noodles出生時因不明因素,導致兩條後腿異常向內彎曲,貓媽媽在生下Noodles,拒絕照顧年幼的牠,原本不被看好的牠,不但堅強地活下來,甚至不依靠輔具,靠著努力練習自己走路。

Sarah表示當初因為朋友家外有一隻母貓分娩,生下Noodles,剛出生的Noodles雙腳因不明因素畸形內折,母貓之後更拒絕這個孩子,不願照顧牠。兩天後Sarah將年幼的Noodles帶回家照顧。

起初Sarah很擔心才出生兩天的幼貓會不易照顧,加上Noodles條件特殊,大家對於牠的狀況都不是很樂觀,甚至認為Noodles撐不過一個禮拜。不過Noodles成長的過程卻意外順利,如今牠已經是一隻兩歲的健康貓咪。

此外,面對先天上的缺陷,Noodles也努力克服。剛開始學走路時,Noodles相當困惑,似乎不了解該怎麼使用自己的雙腳,那時Sarah會用手指托住牠小小的肚子,讓牠慢慢感受如何交替跨出自己的兩隻後腳。

Noodles的後腳掌無法正常著地,牠只好用後膝關節撐地,練習走路時關節不斷受摩擦,導致他的膝關節受傷,Sarah便幫牠天天上藥,並且確保傷口乾爽直到痊癒。長久下來,Noodles的膝關節處自己生出一層厚繭,正好讓牠在走路時,多一層保護讓關節處不再受傷。

經過兩年多來的努力,如今Noodles不需依靠任何輔具,也能夠行走自如,追趕跑跳蹦樣樣難不倒牠。Sarah想到當初還曾經考慮過要為Noodles準備輪椅,不過牠的學習狀況出乎意料地良好,如今除了外出仍會準備推車,避免粗糙的路面傷到Noodles外,其他時間Noodles都能靠自己自由活動。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