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未公布新北確診者造訪足跡 台東縣衛生局:應已超出14天可傳染期

2021-08-3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market.ltn.com.tw/article/10853

台東縣府表示會對確診者足跡加強消毒。畫面與本次確診者足跡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表示會對確診者足跡加強消毒。畫面與本次確診者足跡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天新增的新北市家庭群聚案中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案16080,傳出本月曾到台東旅遊,花蓮縣衛生局公布他在15日從台東要回台北,途中經過花蓮,但台東縣政府今天卻未公布在台東的足跡;台東衛生局表示,此案號的足跡應該是在14天傳染期之外,所以未公布,但縣府仍會與新北市確定足跡,並進行清潔消毒。

台東縣已許久未傳出傳診者,也未有確診者足跡,今天花蓮縣府提到新北確診者足跡,提到了從台東經花蓮往台北的行程,不少台東縣民關切此確診者到台東多少天?去過哪些地方?是否去過台東正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質疑縣府為何不公布?

台東衛生局表示,目前正在向新北市確認此確診者的足跡,如果是在14天的傳染期之外了,並不需要公布,不過,縣府仍會確認他去過的地點,進行消毒。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