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國際化品質、標準化規格,專業CNC車床代工的團隊

2020-06-09

引用來源網址:

編輯:#騎火雞撞火星

台灣在20世紀末在亞洲算是工業大國,曾擠進亞洲四小龍之首,雖然現在資訊科技的時代我們並不是了。但是,曾經讓台灣經歷經濟輝煌的那個年代,許許多多的工業產業到了21世紀的數位時代還是有著蠻重要的地位。因為21世紀的產業鏈是講求所謂的供應鏈市場,有需求就有供給,因此就有市場的出現,變成是可能每個產業之間的關係都是環環相扣的。

這些曾經創造經濟奇蹟的工業,我們現在都稱為傳統產業了,但是現在依然非常重要。舉凡像是我們透過最新科技技術生產了許許多多的晶片、面版等等電子零件出來,但是這些零件的組裝勢必都需要螺絲等等金屬零件才可以組裝起來。如果沒有了這些銜接的螺絲,那麼就算再厲害技術所生產出來的電子零件,就永遠都是沒有作用的。

就算是其他行業的情況也是一樣的,像是汽車工業各零件的銜接也是需要各種類型的螺絲來固定才能變成一台車的。那麼這些金屬的螺絲、螺帽等等的物品怎麼來的?這全部都要歸功於「cnc車床加工」了。

什麼是cnc車床加工

這個我們應該要先知道什麼是CNC。CNC它是Computer Numeric Control的簡稱,中文我們可以稱做是數控工具機,是傳統工業裡面的最高科技。簡言之它就是一台很大型的機械加工器具,並且透過電腦的控制,可以對任何金屬材質的物品進行切銷加工,像是齒盤、螺絲、動力機械的馬達主軸等等都是由CNC所切銷出來的。當然,CNC技術又可以細分出來很多加工的技術,像是上面講到的圓形金屬的物品,通通是由CNC車床代工所弄出來的。只要是圓形金屬、棒狀物品通通都可以。

另外像是手機、電視等等的外殼,也是CNC技術製作出來的,但是那是另外一種叫做CNC銑床的技術。這技術能製造的東西就更加多元化了,反正只要程式設計好,物品擺好之後,機械就會開始針對每個座標定位的位置開始切銷加工了。

在CNC車床加工行業打滾了20多個年頭的三上興業老闆也跟我們說,雖然現在很多傳統產業可能都出現人力斷層的情況,但是CNC的技術在民生用品上的地位是真的超級重要的。

關於台灣目前的CNC車床加工領域好生存嗎?

CNC車床代工三上興業老闆也跟我們坦言,因為以現代人來說這些機械加工部分都是屬於傳統產業。而已現在的年輕人來說願意從事的意願是算少的,加上台灣產業本來就很競爭的情況下,其實現在很多這方面的同行其實可能不是收起來了,不然就是面臨轉型的困難。

若以三上興業他們家來說,從以前老闆創業以來就很堅持品質的穩定。從過去草創初期是專門加工金屬攻牙的市場。但也因為面臨市場轉型的情況,越來越講求所謂供應鏈的情況,因此到了後期就都是專門生產許多的金屬零件,像是五金零組件、汽機車零組件等等,就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了。

三上興業家對於產品的品質也是非常的要求,除了品檢室之外,也有品檢乾淨室的設立,主要密度就是要為了維護高階零件的品質,加上ISO的稽核的品質認證。讓三上興業他們家在21世紀的年代,還是可以穩穩站在市場上生存的主因。

關於三上興業

  •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開安一街10號
  • 電話:06-3561087
  • 傳真:06-3560801
  • 信箱:shan.shang@msa.hinet.net
  • 官網:http://www.sanshang.com.tw/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