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減少市場群聚 指揮中心推「安心採買守則」

2021-06-02

引用來源網址:


圖/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三級警戒,民眾較常在家煮飯,外出採買食材也讓傳統市場成為群聚密度高的潛在防疫破口,對此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今天特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向民眾說明中央與地方會議後的共識,針對夜市、傳統市場推出安心採買守則,降低民眾群聚風險。

安心採買守則包括,第一,市場減少出入口、落實實聯制QR code、分流管制及人流引導;第二,攤商與顧客需全程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第三,飲食外帶、禁止試吃、熟食攤有遮罩;另針對市場外圍的劇集攤販亦須遵守以上規範。

林全能說,目前國內多數夜市都已暫停營業,而全台公有、民有市場約有1100處,經過與市場管理單位等溝通後,取得共識推出安心採買守則,此外經濟部也與中部辦公室及的各地方縣市政府聯繫,將針對市場及外圍流動攤販做更好的管理,以減少人潮聚集、分流方式為目標。

為避免群聚,國內多個縣市首長,紛紛祭出依身分證號尾數分流,來幫傳統市場人流降載,林全能也指出,經濟部會跟地方政府合作觀察,看看此舉是否能有效減少人流,同時經濟部也開發電子商務科技,歡迎民眾使用「免稅好選」採購網,減少出門。



延伸閱讀->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每童1萬元 6/15起採全國繳費網或ATM領取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