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每童1萬元 6/15起採全國繳費網或ATM領取

2021-06-01

引用來源網址:


圖/示意圖

行政院宣布新紓困特別預算,其中針對各年齡學子將發「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涉及250萬人,蘇貞昌並拍板等6月15日停課結束後再啟動。教育部(31日)表示,將統一中央發放,並規劃民眾可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領取。

教育部(31日)表示,為加速讓民眾能夠立即領到這項補助,同時避免在防疫期間造成群聚的情形,目前規劃由中央政府統一來作業,將透過民眾生活上習慣及便利使用的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讓孩童的監護人簡便快速的領取這項補貼。

教育部說,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是一項全新的措施,因屬全新的方案且新增補貼對象人數眾多,基於籌劃時間及分流需要之考量,自6月15日起始啟動,讓民眾領取;至於如有實體臨櫃作業需要部分,將於疫情趨緩後提供。相關細緻規劃,會再整體公布。



延伸閱讀->旱象稍解!梅雨落中部居多 3天挹注全台水庫1893萬噸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