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正預校爆醜聞! 天兵花1500買榮譽假

2022-02-2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local/1293778


曾任中正預校文書兵的林姓男子,平日工作業務是負責學生的獎懲紀錄;缺錢花用的他,竟然想出以8小時為單位、每單位1500元的價格販售「榮譽假」,幫學生們抵銷留校懲罰,為此有5位學生花錢買假撤銷懲罰。
事後林男被檢舉,檢方偵辦後認定涉犯偽造文書罪,今(17)日將他緩起訴1年,並向公庫支付5萬元。

檢警調查,已經退役的林男,過去是中正預校學生第一大隊的文書兵,主要負責該大隊學生獎懲紀錄的業務。
去年4月,他因為缺錢花用,竟然動起歪腦筋,向有被懲罰紀錄的學生兜售獎勵紀錄,以兜售榮譽假的名義可抵銷懲罰。

林男開出以每8小時為1個單位、每單位1500元的價錢,向學生們詢問兜售。結果一共有5名學生上鉤,林男從中賺取7700元,幫這幾名學生的獎懲紀錄「動手腳」,不料事後被人發現並向輔導長檢舉,校方得知後介入調查,林男遭移送法辦,至於5名學生也並未如願撤銷懲罰。 高雄地檢署偵辦後,林男坦承犯行,認定他犯後態度良好且沒有前科,加上他在偽造不實的獎懲紀錄還未實施就被查獲送辦,並無造成實際上的損害,偵結後予以緩起訴1年的處分,但必須向公庫支付5萬元。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