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物盡其用! 校園枯木移除全靠校園拔河校隊訓練

2020-02-15

引用來源網址:



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拔河隊歷年來戰績在國內名列前茅,選手紮實訓練自不在話下,除了室內的器材訓練,現在拔河隊也當起校園「清道夫」,將胸圍逾2公尺、染病須移除的大榕樹當成訓練對象,重逾2噸的榕樹難敵眾人合力拖拉應聲倒下,再拖至適當地點暫放準備銷毀,完成另類的拔河練習。

除了室內的賽道訓練,還有室外的場地適應,最近選手就在校園裡找到練習的對象,就是因染病枯萎必須移除的校樹,由他們合力將樹木拉倒,再拉到適當的地點暫置準備銷毀。

埔里鎮宏仁國中長期發展拔河運動,也是中部地區重要的拔河人才庫,選手畢業後就讀高中、大學,或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事,表現優異的背後則是紮實的練習。



拔河隊最近的「對手」是1株大榕樹,因為感染褐根病已經枯萎,國中拔河隊加上社會組的隊員約20人,拔河繩將胸圍約2公尺的樹幹繫妥,眾人合力一拉,大榕樹應聲而倒。

教練張金豐表示,把樹拉倒容易,要將樹拖離就得有真功夫,選手單人可拉起逾100公斤訓練器材,因此20人就超過2噸,也差不多是大榕樹的重量,加上雖已儘量削去多餘的枝幹,但在地面仍有不小的磨擦力,選手得用盡全力才能拉動,完成另類的拔河練習,也做好校園公益服務。




延伸閱讀->
維護早年「KANO」在地棒球精神 企業、寺廟齊認養嘉中棒球隊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