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維護早年「KANO」在地棒球精神 企業、寺廟齊認養嘉中棒球隊

2020-02-12

引用來源網址:



今天嘉邑城隍廟、順億關係企業聯合捐款80萬元,認養嘉義高中棒球隊,提升球隊訓練環境並推動棒球運動,維護早年「KANO」在地棒球精神。受少子化影響,嘉義市國小棒球隊目前僅存4隊,仰賴在地學子組成的嘉義高中棒球隊,嘉義子弟出身的球員剩下三分之一。

捐款儀式今早在城隍廟舉行,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順億關係企業董事長林文村及嘉義高中校長劉永堂等人與會。

林文村表示,他民國56年就讀嘉中初中部、接著念高中,是第9屆的嘉中傑出校友,預計在今、明兩年,每年捐款30萬元認養嘉中棒球隊,期許學弟每場比賽都打勝仗。

賴永川表示,去年認養嘉義市民生國中棒球隊,經董監事會通過支持,今年、明年以每年捐款50萬元認養嘉中棒球隊,如下屆董監事會支持,會延續認養,希望嘉中屢戰屢勝、為嘉市爭光。

嘉中總教練蔡士偉說,嘉義高中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南州立嘉義中學校,1930年創立棒球隊、至今90年,1939年代表台灣進軍甲子園,近年曾獲107學年木棒組聯賽第7名、去年的陽明山盃青棒錦標賽第3名。

蔡士偉表示,嘉義為棒球原鄉,「KANO」的精神就是發展在地棒球、培育棒球人才,然而國、高中球隊快招不到本地球員,目前國小棒球隊只剩下4校有球隊,也希望政府、民間合力,培育嘉義的棒球人才、繼續維護「KANO」精神。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