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昔全球打卡景點... 台南花園夜市曝慘況:敢若踅停車場!

2021-05-23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王捷攝

全國防疫等級提高到三級,台南的指標性夜市「花園夜市」昨晚開市一片冷清,知名滷味沒有擺攤,另外租下好幾攤的麻辣鴨血,只擺了距離出口最近的一攤,由於幾乎有9成的攤商沒有出來,有擺攤的店家直接就把小貨卡停在空出來的攤位;有攤商直呼慘淡,從上星期萬華疫情爆發後,逛花園夜市「敢若踅停車場(台語:好像在逛停車場,踅音ㄒㄩㄝ ˊ)」。

台南人的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中的「花」就是指花園夜市,不僅是台南的指標性夜市,在2013年還榮登臉書的全球熱門打卡地點第12名,不用到假日,平常日就有人擠人的盛況,夜市在防疫等級提升到三級後就面臨重創,原本燈火通明的夜市因為沒人擺攤一片黯淡,空間大到還有幼童在空出來的攤位上傳籃球。

在防疫升至三級後,進入花園夜市要經過3道關卡,第一要掃描實名制QR Code,接著要量測額溫,最後噴酒精消毒雙手,才能順利進入,過去在門口就能看到二師兄滷味、陳記麻辣鴨血大排長龍的人潮,但昨日夜市的道路相當暢通。

一名販賣飾品的賣家在晚上8點就急著收攤,他原本想攤位都租了就來擺攤看看,但是都沒有人潮,所以乾脆早點回家休息,這樣下去不曉得該怎麼辦;另一攤射氣球的攤位,顧攤的員工自己拿起飛鏢射氣球,把汽球射破以後雖然要補上新的,但是至少不會無聊。

夜市裡麻將攤老闆,自稱在夜市擺攤超過20年,他經歷過SARS,當時疫情都沒有現在慘淡,原本攤位上都會請女員工來陪客人玩,但昨天跟本不敢請員工來,因為從上星期四萬華爆出疫情後,夜市的生意就直線走下坡,希望疫情能快點好轉。



延伸閱讀->全國「簡訊實聯制」上路 唐鳳︰5秒完成登錄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