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南地方加碼振興券的消息,市長:加碼方案會在7/15之前公布

2020-06-04

引用來源網址:



行政院公布「振興三倍券」七月十五日上路,市長黃偉哲昨日表示,一路以來紓困和振興經濟,政府都持續在做,三倍券發放前都還能再作調整,至於台南版加碼措施,會在七月十五日前公布。

紓困金已通過24000件
黃偉哲說,三倍券尚有一個多月時間才上路,這段時間仍可調整討論,且政府五月份起已陸續發放紓困金,截至六月二日為止,光台南就已審核通過二萬四千多件,累計金額達二.八億元,若加上農漁民紓困至少逾十三億元。他認為,較急迫個案在紓困期已獲得協助,在三倍券上則是強調在振興經濟,兩者目標大不同。

市府規劃振興經濟方案
民政局表示,紓困金申請與發放已經完成九十六%,目前各區公所申請人數明顯趨緩,剩餘未審案件則多是缺資料待補齊,預估六月底前可全數完成,紓困補助也告一段落,緊接著是七月暑期振興經濟的初階段。

初步朝協助弱勢及攤商
為刺激民眾消費力,許多縣市選擇各自加碼,包括電子旅遊券或針對國旅、夜市和商圈等規劃振興加碼方案。黃偉哲強調,比起其他五都,台南「口袋」相對不夠深,所以錢必須花在刀口上。他初步構想,將針對攤商等相對弱勢的商家營收有幫助的方向,這個部分仍要進行評估和考量。

至於自己領到振興三倍券後想要怎麼花用,黃偉哲毫不猶豫說:「買禮物送給老婆和女兒,也願意讓她們拿自己的消費券去血拚!」市長夫人劉育菁則回應,希望黃偉哲能買防曬乳給她,這樣就可以在南市趴趴走到處玩、到處吃,而自己的振興券將用來買冰、買小吃。


延伸閱讀->七月15日振興三倍劵即將上市,7大懶人包QA整理,一次搞懂誰能領、怎麼用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