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七月15日振興三倍劵即將上市,7大懶人包QA整理,一次搞懂誰能領、怎麼用

2020-06-02

引用來源網址: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6)宣布,疫情在台灣已趨緩,政府在「邊境嚴管、國內鬆綁」的原則下,將推出刺激與振興經濟的措施:把新台幣1,000元變成3,000元的「三倍券」。

怎麼領、怎麼用、怎麼回饋,整理出7大QA,讓讀者一次搞懂三倍券。


何時可以領?
預計於7月1日開放紙本與數位版本發放,7月15日開放使用上路,期限至12月31日。

誰能領?
全國2,300萬民眾,包含剛出生的嬰孩都能領(12月31日前出生),外加上15萬名有居留權的配偶也都能領。

哪裡能領?
三倍券分為「紙本」與「數位」兩種形式。

紙本方面,7月15日可以至郵局用「健保卡」兌換,支付1,000元獲得3,000元;也可以於7月1日上網登記,政府將推出類似口罩預購的網站(尚未公布),讓民眾自行挑選領券的超商,並於7月15領取。數位方面,分為信用卡、電子票證(悠遊卡與一卡通等)、電子支付(街口、LINE Pay)三種方式。都只要在7月1日進行綁定後,7月15日開始消費3,000元會退款2,000元。如綁定信用卡後,消費滿3,000元,將在下期帳單退費2,000元;電子票證則可以靠卡回存,政府也研議其他領取方式;電子支付則會匯入綁定的銀行帳戶。


哪裡能用?
護髮、百貨、餐廳、書店、演唱會、旅遊住宿等實體消費都可以用。

不能用的為:電商網購、繳稅、股票、禮券、菸品、保單等,蘇貞昌表示,政府認為小攤商受到的影響比較大,電商反而是受益者,所以排除電商。不過,他也強調如果該電商是販售國旅商品、演唱會票券等還是可以使用的。


連1,000元都付不出來怎麼辦?
120萬戶低收入戶,政府將直接匯入1,000元至戶頭,並標明「三倍券」使用。

商家如何兌換?
收到三倍券1個禮拜後,有統編的店家即可至郵局、銀行兌換,會直接匯入負責人的帳戶;沒有統編的店家,則能委託有統編的商圈、夜市管委會、自治會等單位到郵局與銀行兌換。

能創造多少商機?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三倍券已有700億元的實質消費,平台及店家都有望加碼,將有望創造1,000億元的效益。

傳送門:2020振興券資訊檔案下載

延伸閱讀->屏東潮州振興方案加碼!六月起在潮州消費滿一千元送一卡通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