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熱心送暖街友! 他下秒看到「這幕」心寒引網友意見兩極

2020-12-01

引用來源網址:


圖/擷取自新竹爆料公社
​​​​​​
做善事不求回報,但若好意被糟蹋也很痛心。近來,新竹一名善心網友如往常的一般,特地拿食物給需要幫助的街友們吃,沒想到這次竟看到令他寒心的一幕,讓他難過表示,「我沒看過這麼不懂感恩的人,把人的愛心全部的食物往街道扔」,網友看了也紛紛氣憤表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流浪動物才是最需要幫助的」,不過也有人猜測,「可能站的角度不同,猜他們可能也怕被毒死吧?」

這名善心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和平常一樣發食物給街友們吃,沒想到會遇到這種狀況,一名窩在火車站地下道的街友,拿到他送的糕點麵包以後,竟二話不說直接把食物扔到一旁的水溝蓋上,讓他傻眼表示,「我沒看過這麼不懂感恩的人,不要也說一聲,把人的愛心全部的食物往街道扔,吃的不要只要錢」,同時相當感嘆自己沒有父母,卻一直很努力想辦法生存,行有餘力多幫助他人,有些人卻不願努力,甚至不懂感恩,「以後看到此人別幫他吧,我發此文只是不想有人的愛心被糟蹋,那些食物也是善良的人努力工作賺錢的」。

對此,網友感慨表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好手好腳,寧可把錢將捐給浪浪之家」、「流浪動物才是最需要幫助的」、「有些真的只愛錢,以前有一次我們給餅乾,竟然回說有沒有錢,超傻眼」、「我也是遇到這種的,還一臉臭,把東西甩一邊說『我要錢啦』」、「天氣變冷了,社會局應該要好好安置遊民」、「每個街友都要靠社會局安置,那請問誰要幸苦工作養活自己?」

不過也有人緩頰,「愛心包容,也許他心生病了,我們當下其實都不在現場,社會上角落還有很多真正是需要被幫助的人」、「可能站的角度不同,猜他們可能也怕被毒死吧」。






延伸閱讀->
網紅露點F奶是假的?「5大標準」內行人一看就知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