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高雄市回收物打造裝置藝術巨型鯨魚 明年愛河現身

2019-11-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31876

鯨魚即將現身

高雄愛河將有新的巨型創作藝術誕生,來自美國的藝術家Jason Klimoski和台灣藝術家張碩芬將以海洋廢棄物、回收塑膠等,打造高十五公尺的「愛河‧愛之鯨」巨型鯨魚裝置藝術,預計明年一月廿一日起配合高雄燈會藝術節,於愛河上展出。

15日啟動創作 募集民眾廢塑料、回收物
高雄市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指出,十一月十五日起,將在舊七賢國中籃球場啟動創作工程,民眾可將家中不要的塑料及回收用品送至現場,組裝期間將會搭配旗津淨灘、民眾與藝術家互動,以及在壽山動物園舉辦親子DIY實作,倡導環保議題等活動。

愛之鯨高15公尺 為高雄愛河量身打造
「愛河‧愛之鯨」的鯨魚造型是藝術家專為高雄量身打造,巨大身軀尺寸伸出水面高度達十五公尺,橫向展開直徑亦達十五公尺,將就地採用高雄收集的廢棄物創作,從外觀材料的收集、創作組裝鯨魚到展出,都將邀請高雄市民一起參與。

明年1月21日至3月31日 開放參觀
面對質疑在愛河上打造巨型廢棄物藝術,是否會影響愛河水質或污染,新象活動推展中心董事長許博允表示,這個活動在比利時、荷蘭的運河都做過小型藝術創作,當地更重視環保,加上這是水中的臨時結構物,並不會有污染的疑慮。

「愛河‧愛之鯨」預計明年一月廿一日至三月卅一日開放參觀,期間將結合一月廿九日至二月九日高雄燈會藝術節,在高雄愛河七賢橋南面(立德棒球場前)展出。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