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日月潭文武廟大型琉璃藥師佛亮相 成為新亮點

2019-12-24

引用來源網址:

日月潭文武廟,是國內外遊客到潭區都會朝聖的景點,今廟方為近期迎來的藥師佛琉璃像,進行開光法會,佛像高1.27公尺,由寶藍色琉璃打造,展現莊嚴聖像,該廟原本主祀孔子、關公、岳飛,2年前從杭州西湖迎來月下老人,如今又有藥師佛坐鎮,成為儒釋道一體的廟宇,廟方盼掌管健康延壽的藥師佛,能增加日月潭的宗教多元性,讓信眾祈求身體健康、富貴平安,並成為潭區宗教文化亮點。



廟方今為藥師佛琉璃聖像,以及左右護持日光菩薩、月光菩薩等「東方三聖」,舉行開光安座儀式,場面莊嚴隆重,尤其高大的寶藍色藥師琉璃佛一亮相,更是吸引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廟方表示,近年少子化嚴重,才會在2年前迎來月老,讓未婚男女可以求姻緣,而月老香火鼎盛,也讓許多佳偶都會回贈喜餅,為了讓其他信眾也能祈求健康長壽,此次才會迎回藥師佛,尤其高達1.27公尺的佛像,還是以琉璃打造,鑄造不易更顯難能可貴,希望藥師佛能庇佑信眾身體健康,延年長壽。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