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鹽酥雞「加粉」or「加醬」才對味 資深老饕們跳出來說話了

2021-03-07

引用來源網址:


圖/資料照

鹹酥雞是台灣獨有的特色美食,也讓許多老饕們愛不釋手,和九層塔一起炸的金黃酥脆的鹹酥雞,起鍋後更是令人食指大動,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網友吃鹹酥雞想新增什麼醬料,意外引發「加粉」還是「加醬」兩派網友論戰。

根據原PO在PTT的貼文,鹹酥雞常見的調味有胡椒、辣椒或梅粉等,他自己則習慣沾上麥當勞的糖醋醬、美國生產的「是拉差香甜辣椒醬」和日式風味的照燒醬,他想請教網友們有沒有什麼獨門調味醬料能分享,引發熱議。

對此,網友表示:「照燒醬配白芝麻」、「日式美乃滋」、「松露白醬」、「榴槤醬」、「綠芥末醬」、「花生醬」「泰式酸辣醬」、「起司醬」、「左宗棠雞的醬料,太好吃啦」、「煉乳」、「開源社的醬料不錯跟百葉豆腐超搭」、「番茄醬」、「甜辣醬」、「台中紅帽鹹酥雞的特製醬很讚」。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不要加醬才是道地吃法,紛紛表示:「鹹酥雞就是要乾乾的吃才好吃,像加個檸檬椒鹽或芥末粉」、「七味粉」、「不喜歡沾醬,濕濕軟軟的不好吃」、「海苔粉」、「梅子粉」、「起司粉」、「切片生蒜頭、洋蔥、九層塔和辣粉加在一起吃才對味」。




延伸閱讀->網友全歪樓!露「凶器」力挺喊「鳳梨買起來」 正妹身分曝光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