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北捷公布敬老卡進出最多車站 有6站都在板南線

2020-01-15

引用來源網址:



台北捷運因為橫跨雙北、車廂內又設有博愛座,是不少老人習慣搭乘的交通工具,北捷今天公布敬老卡進出最多的前10大車站,台北車站、市政府、西門、龍山寺等站都上榜,最適合銀髮族搭乘的路線是板南線。

其中台北車站因為位於交通樞紐,非常適合老人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到別的地方;市政府站緊鄰台北市政府與世貿中心,極適合外出洽公、看展;西門站靠近西本願寺、紅樓,是觀光的老去處;石牌站附近就有台北榮總,則很方便老人就醫、拿藥。北捷今天公布10個銀髮族也能趴趴走、最受歡迎的樂活捷運站,分別是台北車站、市政府、忠孝復興、西門、龍山寺、板橋、頂溪、圓山、石牌、淡水等站。

若以捷運各路線進行整理,淡水紅色有淡水、石牌、圓山、台北車站(板南、淡水線交界)4個樂活捷運站;橘色新蘆線只有頂溪一站;藍色板南線有板橋、龍山寺、西門(板南、新店線交界)、台北車站(板南、淡水線交界)、忠孝復興(板南、文湖線交界)、市政府6站;文湖線也只有忠孝復興(板南、文湖線交界)1站。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