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政府振興劵七月才正式推出的原因,行政院曝光說明原因了!

2020-05-28

引用來源網址:



行政院將在7月推出振興券,每人支付1000元、可拿3000元的振興券,儘管工商界要求提前在6月推出,不過政院並未規劃提前,行政院今天說明,振興券將在7月暑假正式實施,由於暑假時全家人出遊,屆時觀光旅遊等消費,可創造出加乘效果。

另外,鑑於低收入戶可能沒有行動支付、電子票證和信用卡,行政院也表示,低收入戶將根據政府目前掌握的低收入戶名冊,直接發放3000元的振興券。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下午受訪表示,振興券將在7月暑假推出,由於暑假時通常全家人出遊,屆時觀光旅遊等消費,將可創造出加乘效果,因此目前並沒有規劃提前推出振興券,先前行政院內部的會議討論,也沒聽說要提前推出振興券。

振興券將採實體券與電子支付並行,政院官員認為,由於6月份學生還沒放暑假,在沒放假時先發振興券,將不會投入到政府想要顧及觀光地的小商家,而是流入到一般的民生消費及奢侈品。

此外,國民黨今天召開「振興券難振興」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提出「給太少、發太慢、太複雜、太沒力」等4大問題,並呼籲振興措施應以「快速、直接、簡單、有效」為原則,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振興券的領用原則就是好用、好領、好刺激,而且溫暖,讓民眾以自己最習慣的方式領用,中低收家庭可免費取得,無負擔地參與這次的振興經濟活動。

丁怡銘說,對於暑假期間政府將發行振興券的名稱、領用方法與時程,目前都在幕僚會議整合討論中,預計下週將以記者會形式向國人報告。


延伸閱讀->2020疫情振興劵懶人包資訊都在這!七月就要發放了,找不到比這詳細的資訊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