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梅雨暫離台灣 吳德榮:週六再報到 影響中南部尤勝北部

2021-06-01

引用來源網址:


圖/示意圖

上週六(29日)起滯留鋒南下並於台灣附近徘徊,連續4天為各地帶來大量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起鋒面逐漸遠離,降雨隨之減少,週六(5日)梅雨鋒面再來,帶來明顯降雨,影響持續到下週四(10日)。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梅雨鋒面在台灣徘徊,各地有局部雷陣雨,大氣不穩定程度稍降,但依舊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北台灣稍涼,中南部氣溫略升,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1至28度,中部23至31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3至32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日鋒面減弱北移,降雨範圍縮小,局部地區仍有較大雨勢的機率;週四、五(3、4日)梅雨鋒面已在北部海面,天氣相對空檔,白天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

吳德榮指出,週六凌晨起新一波梅雨鋒面再度南下通過台灣,屆時將伴隨明顯降雨,並有激發劇烈天氣的機率;週日(6日)梅雨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天氣仍不穩定。

吳德榮表示,下週一起至下週四(7至10日)梅雨鋒面再台灣中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南北徘徊,屆時中南部天氣不穩定程度猶勝北部,他強調,雖大量降雨紓解旱象是眾所期盼,但依舊要注意劇烈天氣可能帶來的災害。



延伸閱讀->高市6月起管制菜市場 陳其邁:依身分證末碼分單、雙日購買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