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傳大火!3大殿遭烈火猛噬

2019-10-3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184021

世界遺址陷火海
 

About Us

三大殿全部燒毀

日本沖繩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今(31)日凌晨發生大火, 正殿和北殿全部被燒毀, 目前火勢還延燒當中。

根據日媒報導,當地消防單位在當地時間2點41分(台灣時間1點41分)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出大批人員前往救災,但至當地時間凌晨5點火勢仍尚未撲滅,且火勢一度延燒到周圍的南殿及其他建築物,且現場還有火星在空中四處飄散,也讓當地消防單位不敢大意,提醒民眾盡速進入室內。

據了解,首里城公園位在沖繩島內南部的那霸市,是一座琉球式城堡,建造於13至14世紀間,為15至19世紀琉球國都城所在地及王宮,整座首里城結合中國傳統建築風格與琉球獨特自然環境,以朱紅色為基調設計,城外圍有許多城門,日本在1925年將首里城定為國寶級文物,並於1992年重建,2000年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