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籃球兩聯盟12月開打 動滋券有望可以使用

2020-11-16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梁偉銘攝

12月的台灣籃壇很熱鬧,SBL第18季暫定5日開打,新興職籃P+聯盟(P.League+)19日首季開幕戰,體育署長張少熙樂觀看待兩大聯盟正面對決,「兄弟爬山各自努力,若能良性競爭,共同提升實力與大環境,對球迷其實是好事。」

中華職籃CBA在1999年垮台後,體育署的前身體委會一手催生SBL,如今半職業化走了十多年陷入瓶頸,現僅剩台啤、台銀、裕隆、璞園、九太共5隊角逐,加上寶島夢想家、台北富邦勇士、新竹攻城獅、桃園領航猿共組P+聯盟分庭抗禮,熱身賽拚出凌駕氣勢,更令對峙局面緊張。

張少熙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兩個聯盟我們都支持也都尊重,如有需要也會盡力協調,希望他們較勁之餘也能良性互動,最後交由市場機制來決定。」

體育署透露,SBL包括洋將、各隊行銷、賽事轉播都有補助,每年經費逾千萬元,張少熙更呼籲主辦單位籃球協會,開季前儘快申請成為「動滋券」合作業者,以利球迷使用提振票房。

對於職業化的P+聯盟,體育署則允諾持續行政協助,張少熙說:「我們會密切觀察,樂見職籃走出第一步。」







延伸閱讀->台南平安鹽祭 今續送萬個平安鹽袋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