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東奧前線》台灣首面拳擊獎牌 黃筱雯含淚訴說兩個重大意義

2021-08-05

引用來源網址:

黃筱雯奪下台灣首面拳擊獎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級4強賽,我國好手黃筱雯今天迎戰大會第一種子、土耳其好手卡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最終黃筱雯以0:5敗陣,無緣晉級金牌戰。

依照競賽規定,奧運拳擊賽並無銅牌戰,黃筱雯與4強賽另一位落敗選手都可收下一面銅牌,這也是奧運史上台灣在拳擊項目所拿到的第一面獎牌,她另可獲500萬元國光獎金。

「有點遺憾。」賽後黃筱雯淚灑擂台,她表示,沒在3回合當中表現到最好,雙方打法相近,雖然對方身材較矮,但自信心和氣場都比她強大,感覺對方沒在怕,相反地,她有一點緊張;黃筱雯身高176公分,比卡基羅格魯高12公分。
黃筱雯(藍)奪下台灣首面拳擊獎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黃筱雯說,第1回合很重要,可惜沒拿下來,到了第2回合才把優勢打出來,應該要首回合就展現最好的一面,而不是在第2、3回合才發揮。

回首來時路,黃筱雯說,為了備戰奧運,她降體重參加51公斤量級,過程中訓練、受傷,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能進4強已算不可思議,拿到台灣第一面奧運拳擊獎牌意義重大,但更重要的意義是幫劉宗泰教練完成夢想,「他晚上會偷哭吧。」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