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124萬AZ疫苗現貨全給」日方溫暖國安高層點滴在心

2021-06-06

引用來源網址:


圖/截取自自由時報

日本政府決定提供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將在(4日)天下午運抵台灣。國安高層(4日)中午透露,日本雖然取得AZ代工製造,但從近期才開始生產,因此日本手中的AZ現貨就是124萬劑,所以這次等於是「有多少就給台灣多少!」

國安高層表示,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曾公開表示,AZ疫苗相較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更容易保存及運送,以防有人認為AZ疫苗是「日本不要的疫苗」,從論述到行動面面俱到,充分展現日本政府的細膩與對台灣的全力相挺。

國安高層說,甚至也有日方人士對我方私下表示,「日本是真心想要回報朋友,要相信真朋友」,還說現階段只能提供這些真是不好意思。在這交涉過程中,日方的溫暖也讓台灣深受感動。

這位國安高層指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公開嗆聲這項計畫「不會得逞」,但日本民眾全力挺台灣的聲浪大漲,日本國會議員與內閣大臣也陸續表達支持台灣的立場。

就算近日深陷「疫苗之亂」中,蔡政府仍以低調保密為最高原則,一直到昨晚NHK報導這項訊息,從總統府到指揮中心仍不願意鬆口,堅持「不上飛機、不願證實」的立場,擔心產生任何變數,執政團隊都認為,只有守護這批疫苗安全抵達台灣,才是最重要的事。

國安高層強調,「防疫是扎實作戰,不是文宣工作」,能夠早一天讓疫苗到貨,早一天讓國民施打,才能讓國人早一天安心,這也是蔡英文最掛念的優先工作。

面對在野黨跟許多人士不斷批評總統神隱,國安高層則說,執政團隊深知這些批評,但防疫工作就是「低頭犁田、埋頭苦幹」,圍堵疫情、爭取疫苗是最重要的工作,蔡英文這2週雖然鮮少公開發表談話,但成天都忙於私下四處打電話,督促這些外購疫苗到貨進度,或者召開各項會議,緊盯跟盤整各項防疫工作。幾乎是沒日沒夜、每分每秒在跟疫情拼搏。

國安高層感嘆地說,希望這次日本對於台灣的疫苗協助,對於被刻意政治操作,而嚴重分裂的台灣社會,有緩和沉澱的效果,也希望民主國家對於台灣的支持,能夠強化台灣人民對日本和其他民主國家的信心。過去的一年多,台灣人民用團結、用民主制度克服了疫情挑戰,只要團結在民主之下,雖然這次挑戰更為嚴峻,但相信台灣可以挺得過去。



延伸閱讀->高雄港貨輪撞倒起重機1傷 2工人一度受困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