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遭遇猛烈拉力!日月潭釣魚奮力一搏 42台斤大物上岸

2020-12-14

引用來源網址:


圖/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巨無霸大頭鰱出沒!南投當地釣客夜間乘船在日月潭上垂釣,忽然感受到水底傳來一陣猛烈的拉力,奮力與神秘巨物搏鬥後,發現原來是1尾重達42台斤(25.2公斤)的大頭鰱,簡直像是兒童的體重。

臉書粉絲專頁「日月潭一等高」貼出當地巨無霸大頭鰱照片,幸運釣中牠的板主,蹲在地上把上岸的魚用雙手捧起,並將手肘倚靠在大腿上,粗估這尾長逾1公尺的大頭鰱相當沉重,帶回處理後發現牠的體內有卵,光卵就重達5台斤(3公斤),不少網友讚嘆不已。

據了解,大頭鰱又稱花鰱、黑鰱、胖頭魚、大頭魚,正式名稱為鱅魚(Hypophthalmichthys nobilis),體側扁,頭部特別大,眼在頭的下半部。背部暗黑色,有不規則的深色斑塊,腹部灰白色且呈圓滑狀。尾鰭叉形,背鰭硬棘3枚;背鰭軟條7枚;臀鰭硬棘1至3枚;臀鰭軟條12至14枚,體長可達112公分。

不少網友在照片底下留言指出「哇塞!你怎麼舉得起來」、「有夠大跟歐洲鯰魚有得拼,相信拉力一定很強」、「這個時候來杯高級冰紅茶配花生,吶喊:『爽啦』」、「超大的!這要怎麼吃啊!哈哈」、「哥的手怎麼一直在抖XD」、「砂鍋魚頭」、「這真的是太厲害了」。







延伸閱讀->青青扯「仙人跳放火」後騷爆 走光晃奶片瘋傳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