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全國「簡訊實聯制」上路 唐鳳︰5秒完成登錄

2021-05-20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李欣芳攝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加嚴,各家商店啟動的實聯制卻未經整合,行政院(19日)宣布推出全國可通用的「簡訊實聯制」,政務委員唐鳳說明只要到衛福部疾管署掃QR Code系統,就會出現代碼簡訊與收件人1922,再送出簡訊即可完成實聯制,免填個人姓名、手機等個資,政院說明只要5秒即可完成登錄。

公部門已開放申請 民間店家(19日)下午3點開放
唐鳳表示,這套「簡訊實聯制」系統,公部門已經開放申請,民間的店家則在(19日)下午3點開放申請加入。

唐鳳說,傳送到1922,實際傳送到的是系統業者,不會留下個資,店家也不會收到個資,這完全只為疫調使用, 相關做為疫調的資料只保留28天。簡訊完全免費、不用加入會員、不用特殊設備、民眾不留個資、陽春手機也可。

行政院(19日)上午11時舉行「簡訊實聯制」記者會,由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務委員唐鳳、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行政院由唐鳳結合業者完成開發的這套實聯制新系統,從中央政府機關先實施上路。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簡訊實聯制」系統只要5秒就可完成登錄,這是多元選擇,並不互斥。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鐵與高鐵班次從(19日)中午12時也可使用這套「簡訊實聯制」系統。



延伸閱讀->防疫實聯制頻傳奧客 名字竟留「英國女王白雪公主」 網罵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