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患者憂鬱病發自殺,卻不願意就醫,因為他的寵物們還沒找到新家!

2020-03-19

引用來源網址:



面對這個社會,你每天過得混混噩噩、庸庸碌碌,還是正面光明、開心無憂呢?不管是哪一個你,陪伴在身邊的寵物一定感受最深。

在去年七月初時,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調查部門接到北市社福中心的來電,說明他們目前有一個案,飼主是為憂鬱症患者,前些日子因為情緒不穩而跳樓,導致小腿骨折,無論是經濟上或是心理上,都沒辦法再負荷原本飼養的八隻狗狗⋯⋯。 

根據醫師的評估,飼主必須趕快就醫治療,但這名飼主堅持要讓狗狗們有安置的地方才願意住院。協會便先將六隻狗狗接出、進行送養,在這段時間內,調查員定期探訪飼主,才讓飼主逐漸放下心房願意將最後兩隻動物送養給有能力照顧的人家,飼主目前已安心就醫。

調查員表示:「在公告送養文章時,有一位認養人主動跟我們聯絡,說明他很同情原飼主的遭遇,自己之前也因為種種關係才決定要投身動保,因此非常想要幫幫原飼主。」後續協會也進行電訪、家訪的會談,每一次都是在溝通飼養方式及確認飼養環境,並且再度確認領養人的領養意願是非常堅定的。

後續將牠們送往認養人家,前期都沒有問題、也再度安排家訪,並順利度過了試養期間。只不過近兩個月來,卻一直頻繁地接到認養人的來電表示:「因為噪音問題被鄰居投訴」、「狗狗會咬人」、「男友父母不同意養狗」,最近一次則是因為經濟問題(借高利貸)而無法再養了,因為不忍牠們進入收容所,在讓飼主依循不擬續養流程進行後,協會再次將狗接出,再次替這些動物找新的家。

最後協會仍要呼籲,飼養每一隻毛孩都是一種重責大任,必須謹慎評估再做決定,千萬不得兒戲,因為這樣受傷害的永遠是這些不會說話的孩子們!


延伸閱讀->善心企業捐寵物推車 與自家毛小孩同遊水道博物館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