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奇景?台中焚化廠垃圾車進場排隊逾1小時 問題出在....

2019-10-0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32091

垃圾滿坑滿谷

垃圾車等1小時?

台中文山垃圾焚化廠車日來都出現垃圾車排隊等進場的奇景,平均每輛車都要等待1個小時甚至3個小時才能進場,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及垃圾場監督委員廖振源憂心:垃圾場一天應燒900噸,實際只燒600噸,台中垃圾危機一觸即發。

審計部台中審計處更直指,焚化廠垃圾貯坑存量偏高,應謀方法提高操作效率,何文海則直接到現場,發現12個貯坑只有2個在運作,另外有1個則是專門操作廢棄家具,他指出:這樣的運作量每天的垃圾都處理不完了,第二天又有大量的垃圾運進來,只好把前一天沒處理完的垃圾再堆積起來,一直累積下去,導致現在只剩2個貯坑可以用,「其他的都滿了」,環保局再不重視,台中垃圾危機一觸即發。

對此,台中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最近因為中秋節剛過,所以垃圾量比較大,他並憂心,今天起后里,文山及烏日3個垃圾場會輪流歲修,可能「垃圾車會排更久」。

吳志超說,目前除了要求廠商操作加強高運轉率外,也希望從源頭減少廢棄物進廠,例如台中正在推動生廚餘另外收的政策,希望能減緩問題的危機發生。

但何文海及廖振源則說,現在的方法根本緩不濟急,環保局應該想辦法先把現有貯坑中的垃圾處理完,否則只會越積越多,「滿坑」只是早晚的事。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