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100億三倍券未使用 42萬人沒領 蘇貞昌籲速領用

2020-12-10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使用期限到本月底截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根據最新統計,2356萬國人當中,已有2314萬人領取三倍券,還有42萬人沒領,已經領還沒使用概估將近100億元,他呼籲儘快領取並使用三倍券,讓台灣經濟更成長。

蘇貞昌今天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 一項政府政策有如此多的國人參與,在全世界相當少見。辦理三倍券之時,外界有要求發現金等不同意見,但反觀在日本發放現金10萬日幣,結果銀行存款增加、消費萎縮,我國卻消費大大增加。

蘇貞昌說,政府自今年從7月15日開始發放三倍券,7至11月的零售業及百貨業等生意大好,甚至超過去年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發生前的同期。台灣不僅防疫成功,消費券政策也大大成功。

他表示,三倍券還有42萬人沒領,已經領的還沒使用概估還有將近100億元,還沒領的趕快去領取,已經領取的趕快使用,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經濟更成長,讓台灣更好。

此外,蘇貞昌也表示,再21天即將過年,這一年非常辛苦,大家努力,終於要走過艱苦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各地方政府將辦跨年活動,盼國人均依防疫新規定,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以免成為破口,枉費大家努力的成果。

蘇貞昌指出,現在國外第2波疫情又起來,我國境外移入確診數一直增加,令人觸目驚心,請大家不能掉以輕心,務必堅持下去,避免功虧一簣。此外,在大家努力下,我國口罩生產量已足夠,自12月31日起實名制口罩將更進一步調整為每14天10片,一片4元,由此可見台灣一直在進步,政府真的很努力,有誠意,並感謝相關業者協助,政府才能一步步為民眾拓展更好的福利。

蘇貞昌說,當全球受到疫情的衝擊,我國仍能正常生活,被世界刮目相看,是亂世中的福地,也是國人同胞一起努力的成果,請大家共同珍惜。







延伸閱讀->人類別再幻想了! 研究顯示︰狗其實聽不懂人話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