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限時動態可直接按愛心!IG新推出「Private Story Likes」功能

2023-06-27

引用來源網址:



IG可以按愛心的功能,對於這種不太喜歡留言但又想表示喜歡的人一直都很方便,不過如果想對限時動態按愛心,除了要點訊息欄才能點愛心外,小盒子聊天室裡還會有一排「對限時動態傳達心情」,真的有點惱人啊!IG聽到廣大用戶的心聲!送上「限時動態可以直接按愛心」的情人節禮物,現在台灣用戶陸續也可以使用這個新功能囉!來看看怎麼操作吧!

現在的人都會使用社群軟體分享平時的生活貼文或是照片,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社交App「Instagram」不過近年為了要和抖音(TikTok)競爭,IG重新建構了用戶使用介面,最明顯的感變就是用戶會看到更多沒有關注的帳戶內容,明年這樣的狀況更是會翻倍,這樣政策一出讓許多用戶感到不滿,抱怨幾乎看不到自己的朋友或家人貼文。

大家每天點開Instagram的第一件事應該都是先看點開限時動態看看朋友們的消息吧!大家如果有注意到的話,應該知道IG Story除了可以私訊回覆限時動態之外,也可以透過「快速傳達心情」向朋友表達你的心情。而以上這些方式都是屬於「私訊」的方式發送通知給對方。全新推出的「個人限動按讚」將更簡單化。


IG限動新功能
Private Story Likes 為了優化使用感受,IG新推出「Private Story Likes」功能,在下方回覆欄旁邊新增一個「愛心符號」,當用戶只想快速回覆時,點選愛心即可表達心情,而這項通知不會洗版用戶的訊息欄!

「限時動態直接送愛心」功能介紹
在限時動態下方的訊息欄和小飛機中間多出的愛心符號,就是 IG 的「限時動態按讚功能」。只要按下愛心,就能直接對這則限時動態按讚,這個讚會像一般貼文一樣顯示在限動畫面上,而不是進到聊天室裡。與貼文不同的是,雖然用戶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顯示一般貼文所獲得的讚數(預設為開啟),但限時動態所獲得的讚數是無法顯示的、也沒有任何設定可以開啟。不過,用戶還是可以查看有誰對限時動態按讚的!只要查看「瀏覽者」的畫面,如果有人的頭貼旁邊有出現小愛心的話,就代表這個人有對這則限時動態按讚!

2月15日Instagram負責人公布IG限時動態的新功能「直送愛心」,他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功能讓大家能更直接地和親朋好友傳達愛,同時也能讓聊天室功能更加簡潔,大家可以更專注在彼此的聊天交流。根據實測多個帳戶,目前只有部分用戶有這個新功能,其他還沒有新功能的朋友也不要難過,先來看看步驟教學,提前預演一下!


如何「直送愛心」
限動介面最底部有「傳送訊息」的欄位和「紙飛機」的分享按鈕,如果想對朋友發的限動傳送表情符號,則需要先上滑,才會到下圖右的畫面。而對方也會在他的小盒子中,獲得一則「OOO 對你的限時動態傳達了心情」的訊息。

1.進到限時動態的介面,會跳出視窗告訴你可以按愛心,點選[OK]
2.就可以在限時動態的右下角按[愛心],和貼文愛心一樣,再按一下就可以[收回]



如何「看到別人的愛心」
1.進到自己發布的限時動態,點選左下角冒出愛心的[其他用戶頭像]
2.在用戶右下角看到愛心的話,就代表[他們有按愛心]



Instagram負責人在推特上表示,這次新增的功能與限時動態有關,這次的限時動態加入了「Private Story Likes」的新功能。最新功能將能讓使用者直接按讚,未來會在右下角出現「愛心圖示」,點擊後就如同臉書、IG 貼文一樣,代表喜歡的意思,差異是不會在小盒子私訊內顯示。

不過為了讓用戶可以更快對限時動態按愛心,也為了讓大家的小盒子不要被表情符號類的訊息塞滿,IG 就決定把「對限動快速傳達心情」的功能獨立出來。未來在限時動態的頁面下方,除了傳送訊息和分享按鈕外,這兩項功能的中間還會多一個愛心圖示,直接點按就能對限時動態傳遞心情,不用再特別傳一個只有表情符號的訊息。

如果你的IG還沒有這個功能的話,可以更新版本或再耐心等個幾天,應該不久後就可以使用「限動直送愛心」這個新功能啦!需要注意的是,Instagram 不會公開顯示有幾人按讚,同時不會計算數字,但發佈者可以查看有誰按下喜歡!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