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講不聽!學測大考17人手機違規 將扣單科3級分

2020-01-17

引用來源網址:



大考中心從去年修改109學年大考規則之後,不斷三令五申,提醒考生手機禁止攜入試場,放在置物區也要完全關機,飛航、靜音也不行,一旦被抓將單科扣3級分,但今考完英文科,仍抓到有17人違規。

大考中心處長舒琮慧指出,今年不斷提醒考生新的手機規定,維持禁止攜帶手機入試場,即使放在臨時置物區內,手機也要「完全關機」,靜音、飛航都不行,只要鬧鈴、震動、閃光發出,都將依規定祭出該科成績扣3級分,而學測單科滿分才15級分,扣分影響重大,然而今天考英文科時,仍有17人被抓違規,呼籲考生務必注意。

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說,因手機可當作傳輸重要載具,包含接收WIFI訊息、透過藍芽與任何人配對,國內也在去年1年多開始宣傳,考生去年也參加過高中英聽測驗,應該都知道規定,在國外升學考試,只要抓到手機違規只有一個結果,那就是取消考試,遺憾仍有考生輕忽大意,希望接下來各科目都要留意,避免再被扣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