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強尼戴普贏了!成功洗刷6年冤屈,安柏赫德敗訴慘賠3億

2022-06-0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star.ettoday.net/news/2260680?redirect=1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珀赫德(Amber Heard)離婚後撕破臉,互控誹謗的官司,經過六週庭審,和將近13小時的審議,最終結果出爐!經5男2女共7名陪審團成員討論後,確認誹謗事實,判決安珀赫德敗訴,必須賠償前夫遭受的損失。這也代表強尼戴普在6年後,終於洗刷冤屈。

經陪審團審議,法院最終裁定,強尼戴普勝訴,將可以從前妻那得到 1000萬美元的賠償金和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共計1500萬美元(約台幣4.38億)。不過安珀赫德反訴部分也有部分成立,因此強尼戴普需賠償她200萬美元(約5800萬)的補償性賠償,但不須做任何懲罰性賠償。

不過法官根據維吉尼亞州法律的上限,將安珀赫德的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減至35萬,最終她需付給前夫1035萬美金,約台幣3億。

這對好萊塢怨偶的「終局之戰」,於美國華盛頓時間27日展開結辯,陪審團經過3天、時長超過12小時討論後,於台灣時間2日凌晨1點30分宣布陪審團已經作出裁決,並於3點於法院宣讀裁決。此次官司除了強尼戴普控告前妻,安珀赫德也提出反訴,同樣表示強尼戴普讓她陷入事業低潮,求償1億美金(約30億台幣)。

27日陪審團先是討論了近3小時未果,之後進入3天連續假期,於31日再次展開7個多小時的討論,但陪審團依然沒有共識,直至美國時間1日下午1點才做出決定。在週二的審議中,陪審團一度向法官提問,關於一切導火線「安珀赫德於華盛頓郵報」刊登的文章是否構成對強尼戴普的誹謗,究竟該考慮的是通篇文章,或者只需考慮標題。

這場官司重點在於誹謗,強尼戴普指控安珀赫德,因為她2018年在華盛頓郵報上的文章,讓他名譽掃地,演藝事業一落千丈,先是丟掉演了17年「傑克船長」的《神鬼奇航》系列。又因為控告寫他是「家暴男」英國《太陽報》敗訴,而失去《怪獸》系列的演出,而安珀赫德就是該場官司的證人。

有了《太陽報》的前車之鑑,強尼戴普回到美國的官司正面對決安珀赫德,並要求法庭全程直播,七週以來成為全球關注最熱話題,他也因為法庭上的表現,再度收穫人氣,並獲得輿論一面倒的支持。強尼戴普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因為先前答應的工作已經飛到倫敦,會線上同步觀看直播,安珀赫德則親自出庭面對判決結果。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