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對中包圍網成形?美國同意售新加坡12架F-35B

2020-01-10

引用來源網址:



新加坡去年初決定向美採購五代匿蹤戰機F-35,經過雙方密切討論後,美國國防部旗下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正式公告,國務院已經批准對新加坡出售最多12架可短場起降的F-35B及相關設備,取代1998年服役至今的一批F16戰機,這份軍售案總價高達27.5億美元大單(約新台幣813.4億)。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聲明中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新加坡請求購買F-35的提議,將先出售4架可垂直、短場起降型F-35B,未來再購買另外8架F-35B戰機,除戰機外,還有13台普惠(Pratt & Whitney)F135發動機,以及電戰、通信、指揮等相關系統,培訓、維修設施,預估這個F-35B軍售案總價高達27.5億美元。

聲明中指出,新加坡是美國的戰略朋友和主要安全合作夥伴,也是亞太地區政治穩定和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擬議中的F-35出售計劃將增加新加坡的作戰飛機庫存,並增強其空對空和空對地的自衛能力,成為保衛邊界及與其他盟軍聯合作戰的有效威懾力。

新加坡將成為繼日本、韓國以及澳洲後,第4個擁有F-35戰機的亞太區國家,外媒分析指出,新加坡位於通往南海的西部通道,採購F-35顯然是對中國在區域內日漸壯大的野心的防範措施,部署F-35所形成的空戰網路可在必要時與日韓澳合作出擊,對中國包圍網逐漸成形。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