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毛小孩們要注意了!帶骨肉類 竟是毛小孩飲食禁忌?

2020-02-06

引用來源網址:


圖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眾年假期間相約團圓享美食,家中毛寶貝跟著大飽口福,隨著農曆年節結束,不少毛小孩因此多了幾層肉,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醒,飲食若含有過多油脂、鈉鉀鹽分,寵物不僅容易消化不良造成腹瀉,高鈉鉀食物對腎臟也是負荷,其中,民眾常忽略的帶骨肉類也是毛小孩應避免的食材之一。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維持毛小孩健康體態不僅要均衡飲食,適度運動也格外重要,部分食材包括巧克力、葡萄、洋蔥、大蒜、帶骨肉類都應避免讓寵物接觸,其中,帶骨肉類容易在寵物狼吞虎嚥的情況下影響腸胃,骨頭也可能因此劃傷食道。另外,7歲以上的「高齡」寵物須特別注意,若長期食用人類食物容易過胖,而肥胖正是許多疾病的導火線,包括心臟、胰臟及皮膚相關疾病。

陳淵泉指出,中和動物之家擁有獨立開闊的場地、休憩涼亭及狗狗活動空間,其他還有蘆洲的蘆堤寵物公園、永和的綠寶石寵物公園及板橋華江河濱寵物公園等,都有寵物專屬的活動區域。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有各種狗狗訓練設施,也提供狗便袋及休息區,開放時間還有工作人員、志工等協助寵物諮詢。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長期待在家中的毛小孩若沒有適量外出活動,容易有焦慮、不安的情緒反應,可以多帶寵物走出戶外,提升社會化程度,但也要呼籲民眾,務必為家中寵物進行登記,減少走失機會。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