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國支援全球品質低落的醫療用品,現在傳出口罩工廠倒閉潮!!

2020-05-05

引用來源網址:



武漢肺炎疫情禍及全球,病毒起源地中國在各國需求物資孔急下,藉由提供醫療物資展開「大外宣」,不過屢被踢爆品質低落或不合格。外媒報導,因為中國業者盲目擴充,且各國對於品質要求更加嚴格,中國的口罩廠已經開始出現倒閉潮。

近期包括加拿大、比利時、荷蘭、芬蘭等多國紛紛抱怨,向中國採購的防護用品品質大有問題,無法使用,德國廠商甚至痛批向中國買的口罩是「垃圾」。歐盟「非食品產品快速警示系統」上月也公告,「嚴重」警示產品裡就出現4項中國製口罩。

《新唐人》報導,安徽省安慶是中國的口罩產業基地,安慶桐城曾經一夜之間多了數百家口罩廠,1千多廠中,現在很多已經停工,但又出現幾百家噴熔布的業者。

當地從業人員透露,因為口罩機台和口罩材料價格高漲,加上國外對口罩要求變嚴格,口罩無法外銷,很多口罩廠都已倒閉,工人失業,現在各廠都不招人了。

網路上也流出一段畫面,安慶一家口罩廠倒閉後,滯銷的口罩堆得滿滿,有民眾表示,大家一股腦都去做口罩就是不對的,小作坊出來的口罩就拿來賣,本身就是不負責任。也有網友說,「在中共的教育法則產生出來的,只有奴性思維,做什麼事都大家一起上。」推特帳戶「冷山時評」則認為,口罩廠倒閉,口罩不如紙,這是中國口罩外交破產的縮影,也是未來中國製造的下場,當初中國以口罩訛詐全球,後來美國自給自足,台灣也能出口,世界疫情缓和,中國大量的口罩產能被徹底廢棄,這就是貪婪的代價!


延伸閱讀->美國國務卿表示有大量證據可以顯示,疫情的原兇確實來自中國武漢的實驗室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