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黑人牙膏88年將走入歷史 明年三月正式改名

2021-12-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270/5961567



陪伴許多台灣人每天刷牙時光的「黑人牙膏」,幾乎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但如今「黑人牙膏」即將消失走入歷史,生產商好來化工宣布,將啟動品牌煥新計畫,從明年2022年3月起,「黑人牙膏」將被陸續除名,更名為「DARLIE好來」,也代表未來將看不到「黑人牙膏」這四字。

黑人牙膏的起源最早可追溯至1933年,根據部落客張哲生文章所示,黑人牙膏一開始在上海推出,1949年後在台灣成立好來化工,開始生產黑人牙膏,1985年高露潔與好來化工開設合資公司持續生產黑人牙膏。而黑人牙膏當時原本英文為「DARKIE」,後在1989年時改名為「DARLIE」,據傳就是為了避免種族歧視爭議。

黑人牙膏幾乎貫穿台灣各年齡層,許多人都還記得張清芳曾演唱「天天年輕」,就是當時黑人牙膏的廣告主題曲。

對於品牌煥新計畫,好來化工表示,是企業使命、品牌理念和品牌發展策略三方面的結合,而新名稱則是因為「美好因笑容而來」的理念,因此將把「DARLIE好來」取代「黑人」名稱。此次更名不只台灣,包括香港、澳門也同步去「黑人」。

好來總經理鍾名揚指出,希望透過品牌換新計畫,把握時代脈動、明確品牌發展定位,勇於肩負更強的社會責任。

雖然中文名稱「黑人」將會陸續消失,但目前黑人牙膏上的紳士頭像、DARLIE都會保留,整體品牌形象會多了「好來」中文字,未來除了牙膏牙刷等產品外,也會擴及更多口腔護理的相關商品。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