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朱立倫批「三倍券不會解決問題」 景氣不可能達政院預估

2020-08-04

引用來源網址:



行政院主計總處前幾天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負0.73%,是2016年第二季以來首見負成長,且是2009年第四季以來最差。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下午出席林炳存畫展時受訪表示,這符合他過去所說的,三倍券不會解決問題,要讓景氣到達政院預估數字是不可能的,必須務實面對問題。

朱立倫指出,近期美國、歐盟及亞洲其他國家的經濟成長率都是負數,台灣則是負0.73%,這符合他過去說的,不要樂觀看待GDP,三倍券不會解決問題、對經濟刺激非常小,政府應有更積極作為,不要沉浸三倍券歡樂中,要讓景氣達到行政院預估的數字是不可能的,我們要務實面對問題,尤其是就業問題,這波大學畢業生能否就業是被質疑的。

被問到近期勤跑地方,朱立倫說,就是到處走走、多跟朋友接觸,昨天到花蓮也有探望在監立委傅崐萁,聊聊老故事,希望他心情平靜、保持身體健康;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也在花蓮,朱立倫說,沒見到面、也不知道他在花蓮,「他可能也是各地走走,我看花蓮好多觀光客」。

面對記者再問「江啟臣若請辭可能提前改選黨主席」,朱立倫說,現在唯一一條路,就是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前全心努力,不要有任何假設,在此之後還是要團結,江主席帶領大家黨內改革、修憲。

對於高雄市長補選若失利,黨主席、秘書長可能被逼退,朱立倫說,前陣子議長補選也有這樣的聲音,但這樣的危機意識會讓他們更團結努力,他跟黨主席江啟臣都會努力催票、支持李眉蓁;被追問若市長補選失利,江啟臣應否請辭負責?朱立倫說,大家繼續努力、讓李眉蓁當選,不要讓危機變成事實。






延伸閱讀->企業認購三倍券助家扶 目標270萬元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