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宜蘭南澳鄉振興消費禮金每人1千 鄉民: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2020-11-11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南澳鄉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影響,活動陸續停辦,省下600多萬元經費,鄉公所用這筆經費編列「疫情振興經濟消費禮金」,每個鄉民發1000元,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也有份。

南澳鄉預計12月中旬發放「疫情振興經濟消費禮金」,全鄉5900多人受惠,成為全縣第一個發放振興消費禮金的鄉鎮,不少鄉民興高采烈地說,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南澳鄉是泰雅原鄉,每年有鄉運、村運、傳統技藝競賽,今年幾乎全數喊停,這些活動經費多由地方回饋金支應,鄉長李勝雄決定用振興消費禮金形式回饋鄉民,編列600萬元,送交鄉代會審議通過,本月6日前設籍南澳鄉者人人都有份,為鼓勵鄉民「增產報國」,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也名列發放對象。

李勝雄希望藉由消費禮金減輕鄉民負擔,進而振興南澳鄉經濟活動,12月中旬透過村辦公處發放;南澳鄉盧姓鄉民的三名小孩還在求學,領到消費禮金後,部分拿來購買民生用品,其他作為子女的教育費用。






延伸閱讀->觀光寒冬將屆 交長添5柴火盼為國旅保溫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