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武漢肺炎風波 火速簽署紓困條例 展現台灣民主效率!

2020-02-25

引用來源網址:



立法院今下午1點56分甫三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因應武漢肺炎帶來各項衝擊,條例隨即送至行政院轉呈總統府,蔡英文總統傍晚5點半就在總統府三樓大禮堂舉行簽署記者會,蔡總統說,這是展現台灣民主的效率。

蔡總統說,謝謝朝野政黨合作通過特別條例並展現台灣民主的效率,讓防疫與紓困工作在更周全法律基礎上穩健進行,由於疫情在亞洲與歐洲快速蔓延,在此關鍵時刻,她謝謝蘇貞昌領導行政團隊迅速檢討法規提出特別條例,這也是游錫堃領導的新一屆立法院通過的第一個法案,未來無論防疫物資、隔離措施、乃至散播不實訊息等,都有清楚規定,同時也提供防疫補助以及租稅鼓勵,針對受到疫情衝擊產業,也會提供必要協助。

蔡總統在簽署法案後,在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並即進行副署,待公布後法案正式實施。總統並將簽署的用筆贈與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最後在與現場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合影。

蔡總統強調,從行政院到立法院到在野黨,盡力防堵疫情並超前部署,未來行政院也將提出六百億元特別預算,希望朝野各方可以攜手,提供防疫最有力後盾,疫情的挑戰一波是接一波,但只要政府民間努力一定可以通過各種考驗。

行政院將在27日院會提出上限600億元的特別預算,進行防疫、產業振興與紓困。特別條例規定,因武漢肺炎影響而發生營運困難的產業、事業、醫療機構及相關從業人員,政府可給予紓困、補貼、振興措施等,以新台幣600億元為上限。







延伸閱讀->糗爆了!國軍裝甲運兵車道路上滑落 肯定倒大霉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