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士林夜市首辦振興券消費滿額抽獎 衝人氣兼發怨氣

2020-10-05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蔡思培攝

士林夜市過去是大家逛街、吃美食的景點,近來卻因疫情遊客大減,還出現店面退租潮。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為搶救夜市生意,昨舉辦振興券消費滿額抽電視、iPhone活動,並安排音樂表演,這也是士林夜市在疫情後首次自主性舉辦活動;協會昨天也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出席抽獎活動,但兩人最後都未出席。


夜市協會︰辦活動盼補助
賴信瑜說,這是疫情後首次自主性舉辦活動,獎品、舞台架設等費用全由夜市自己出錢,希望藉由活動讓台北市政府看到士林夜市,盼市府未來多給予補助辦活動;賴直言,「有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沒努力一定沒收穫,說什麼也要將人潮帶回來!」

台灣各大夜市組織在9月初成立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幫助生意慘淡店家走出困境。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總會長林定國昨分析退租潮,士林夜市雖有商圈組織,卻鮮少屋主、攤主擔任成員,攤商生意好時房租容易被過度炒作,等到生意下跌,攤主付不起房租,若能將屋主、攤主納為組織的一員,形成利益共生,就能一起做出對夜市最好的決定。


市府︰市長未收到邀請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市長並未收到邀請,沒辦法排入行程,通常有邀請市府都會安排。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則說,9月已邀集各商圈組織20餘店家代表參與討論,彙整問題與面臨的困境,後續3個月將每月定期研討解決方案,凝聚商圈共識促進商圈發展。

士林夜市因靠近捷運站,還有藥燉排骨、大香腸、涼麵等特色美食,深受遊客喜愛。今年初全球爆發疫情,國外旅客無法來台,國內民眾也不敢出門,夜市生意大減,攤商直言,以前生意好時手邊工作沒停過,疫情開始遊客越來越少,常常只能滑手機空等人上門。

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賴信瑜說,夜市過去人潮擠得水泄不通,單日遊客數10幾萬人次、一個月業績上百萬元,疫情爆發後只剩1萬多人次,現在營業額5萬元都不到,不少店家因撐不下去退租,現今士林有營業攤位與空攤數幾乎各佔一半。

為了找回流失生意,協會今年下半年砸近百萬元舉辦抽獎活動,民眾持振興券消費滿300元,有機會把電視、iPhone、移動式空調等獎品帶回家;昨天士林夜市更舉辦音樂表演,並準備大腸包小腸等美食給民眾品嚐。


商圈工會建議發展電商
林定國表示,現在是網路世代,夜市除經營攤位,還可加入電商、外送等虛擬通路,以寧夏夜市為例,寧夏夜市去年12月加入外送平台,1個半月替夜市帶來近4萬筆額外訂單,將利用寧夏的經驗協助士林夜市,增加更多客源。






延伸閱讀->用三倍券美食吃到「不要不要的」 米可白拍片宣傳台南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